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10次会议暨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沪滇扶贫协作项目推进调度培训会议召开

日期:2020年08月11日   作者:顾诚 朱建学   来源:县扶贫办    点击:[]

8月10日,武定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20年第10次会议暨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沪滇扶贫协作项目推进调度培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楚雄州2020年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沪滇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我县沪滇扶贫协作工作面临的形势、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1D540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处级实职领导、101家县级挂包部门主要领导在县委小礼堂二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11个乡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站所、中心负责人,村党总支书记、驻村工作队长在各乡镇视频会议室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主持。

12064

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伟传达了楚雄州2020年沪滇扶贫协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暨沪滇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沪滇扶贫协作项目推进情况及存在问题,并就相关工作做安排部署。

12EEE

周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特别是6个市级项目,要围绕10月底前完成资金报账率90%的目标,实行挂牌督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项目推进计划细化到周、落实到人,把前期耽误的进度赶回来,决不能拖省州后腿。同时要把牢土地流转、招投标、建设施工、评估验收等关键节点,把牢资金使用、实施主体的全过程监管,守住安全底线、严防项目变更、确保项目效益。

1AF25

周伟要求,各项目实施主管单位要在加快资金拨付上下功夫,解决好当前上报的进度与资金拨付率不匹配的问题,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拨付跟着进度走,确保2020年10月底前市级项目完工率、资金使用率和资金报账率达到90%以上,区级及镇村结对项目完工率、资金使用率、资金报账率达到100%。周伟强调,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县人社局、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教体局、县卫健局等部门要及早完成考核指标任务,及时做好台账整理和系统录入。

190E4

狮山镇、己衣镇、县人社局、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分别围绕完成2020年沪滇扶贫协作工作任务作了表态发言。

159D1

12607

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小军就沪滇扶贫协作项目建设工作和脱贫攻坚百日攻坚提升巩固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1CE29

窦小军强调,抓实沪滇扶贫协作是全面构建政策扶贫、项目扶贫、产业扶贫、社会扶贫、沪滇扶贫“五位一体”大扶贫工作格局的关键举措。必须抢抓有效时间,突出重点,协同推进,确保沪滇扶贫协作取得更大成效。

11062

窦小军要求,要聚焦目标赶进度,对照年度目标,对标对表工作任务清单抓好落实,确保硬账硬结;对照考核指标,继续在组织领导、资金使用、人才交流、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携手奔小康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抢抓帮扶项目落地,监督落实好建成投用项目的运行,确保发挥最大效益;加强劳务输出协作,精准对接嘉定劳务市场需求,帮助更多贫困劳动力在优质岗位上更好更快就业;加快推进产业合作,全面落实支持上海企业来武定投资的各项优惠政策;创新消费扶贫方式,提升武定优势农产品的市场化程度和知晓度、美誉度。

1AF25

县委书记李玉林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重大战略和国家层面的制度性安排,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重大举措。沪滇扶贫协作开展以来,武定县政治上得到的关怀最大、资金上得到的支持最多、单体项目资金投入最多,有力推动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武定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10F8E

李玉林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开展沪滇扶贫协作挂牌督战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强化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历史担当,狠抓落实、持续攻坚,以高质量的沪滇扶贫协作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1AE7B

县扶贫办副主任顾诚作了2020年沪滇扶贫协作考核档案管理培训。

160CE

上一条:武定县狮山镇完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持续深化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