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日期:2019年09月18日   作者:李晓琴   来源:县委组织部    点击:[]

9月14日下午,武定县召开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一次会议。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县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职责,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全县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由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进财主持。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委党建办主任、县委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赵梓惠同志宣读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人员通知及前期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姚云来同志作讲话,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方面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肩上的政治责任。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要增强责任感,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以强烈的奉献精神,推动主题教育抓出特色、抓出成效。要增强使命感,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任务,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精神,攻坚克难、甘于奉献,把工作做扎实、做具体、做到位。要团结协作,树立大局意识和“一盘棋”思想,加强沟通、主动配合,团结协作、形成合力。要严守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不折不扣地落实领导小组的具体安排。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服从工作安排,坚守工作岗位。

二要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扎实做好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县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内设综合组、宣传组、联络组、专项整治组4个工作组,各工作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立足本职,紧密配合,通力协作,确保我县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全面落实。

三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凝聚主题教育工作合力。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要吃透精神,掌握主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打牢理论武装基础。注重超前谋划,及早研究,提前安排,多到基层一线了解情况,多到党员群众中听取意见,多到实际工作中发现问题,做到政策明、情况熟、底子清。要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做到沟通协调勤之又勤,承上启下紧之又紧,办文办会细之又细,抓落实动作迅速、措施扎实。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注重培树先进典型,挖掘基层的鲜活事例,及时宣传报道,在全县推出一批叫得响,推得开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四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有序推进全县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要加强工作谋划,注意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找准相互融合的切入点、突破点、落脚点,防止“两张皮”,使我们开展的工作既从严从实贯彻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又体现出特色。要细化工作措施。各工作小组要结合各自的职责分工,制定本小组的工作计划,明确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确保每一项工作任务都落实到人。建立周报告制度,逐级上报,确保每一项工作都能按既定计划推进和完成。要强化调度指导,全力当好“答疑员”、“联络员”、“指导员”、“监督员”、“情报员”,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扎扎实实做好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在理论学习有收获上先行一步、在思想政治受洗礼上先行一步、在干事创业勇担当上先行一步,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效有力开展。

上一条:武定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下一条:武定:劳务输转架起富民“连心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