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石腊它大洋芋喜获丰收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作者:武学成 丁艳军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我们明年也要尝试大规模种植,争取有个好收成,希望村委会能帮忙带动销路,卖个好价钱。”武定县高桥镇石腊它村委会村民王菊芬刨出一个个大洋芋时,激动地说到。

为解决村集体经济空壳、村委会无钱办实事的难题。高桥镇石腊它村委会针对气候冷凉、土地肥沃的实际情况,探索种植洋芋。自筹资金1万元,从村民手中租地5亩,租期3年,每年1500元,今年共投入各类资金8000元进行洋芋规模化种植。目前,这些大洋芋喜获丰收,亩产值达4000元,预计今年总收入可达2万元,纯利润达1.2万元。

“我们带头搞洋芋种植,一方面是为了增加村集体收入,另外一方面主要是为了带动我们村的老百姓,让乡亲们在家就可以打工增加收入,我们这里的气候和土质都非常适合种植洋芋。明年如果大面积推开了,我们会积极联系客商,包括网络电商平台,都可以为我们村发挥作用。”石腊它村委会书记李文开说。

武定县高桥镇石腊它的洋芋由于品质好、营养高,深受市场欢迎,元谋客商直接到地里收购。

李开文说:2019年是武定县脱贫摘帽之年,石腊它村委会的目标不仅是脱贫,更要发展产业,要带领群众发家致富奔小康,让石腊它村的大洋芋走进千家万户餐桌,树好品牌,让村里的农民群众过上好日子。

上一条:嘉定武定携手推动镇村结对帮扶全覆盖上台阶
下一条:武定插甸镇:小小野生菌 脱贫新推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