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武定插甸镇:小小野生菌 脱贫新推手

日期:2019年09月10日   作者:李绍德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云南楚雄网讯  6月以来,武定县插甸镇充沛的雨量使得大量野生菌破土而出,很多群众纷纷上山采摘售卖,成为了他们农忙之余的一个增收亮点。

“去年我家捡野生菌有1万多元的收入,今年虽然前期干旱但后来雨水好,野生菌多且价格好,我家到现在收入超过2万元了。”增益村委会中村村民小组苗族群众杨正昌乐滋滋地告诉笔者。目前正值野生菌生长旺季,每天上山捡野生菌回来售卖的群众很多,据村民介绍,许多家庭因此添置了新家电、购买了摩托车。

近年来,插甸镇加大对森林资源的保护力度,先后实施了中德合作造林、封山育林、退耕还林工程、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等一系列的支持林业发展的民生政策,使全镇的森林覆盖率提高到65.7℅。生态环境的改善,减少了水土流失,增加了山区农民收入。

“今年的菌子太多了,去年我建了一个烘烤干菌的锅炉,今年正好派上用场,每天收近2吨的杂菌,请3个人帮着分检,每公斤干菌可以卖80到100元,估计今年纯收入可以有7、8万元。”增益村委会小红坡收购野生菌的老板刘春学高兴地说。

据统计,全镇目前有林地33万亩,良好的植被、气候等自然条件孕育了松茸、牛肝菌、松露、干巴菌、青头菌等丰富的野生食用菌资源,约有100余个品种,全镇每年野生菌产量达100多吨,仅此一项就可为当地群众增收1000多万元,群众脱贫致富的有力推手。

 

 

上一条:武定:石腊它大洋芋喜获丰收
下一条:脱贫攻坚战正酣 不破楼兰终不还——狮山镇召开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