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上海嘉定区党政代表团到武定县考察交流沪滇扶贫协作工作

日期:2019年08月31日   作者:李建斌 王文凯   来源:县政府办    点击:[]

8月30日,由上海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陆方舟带队的考察团到武定县考察交流沪滇扶贫协作工作。州委常委、副州长赵金涛,县委书记李玉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等有关人员参加考察活动。

首先,考察团前往高桥镇勒外村委会沪滇扶贫协作高原蔬菜基地进行考察。高桥镇2019年沪滇扶贫协作高原蔬菜产业基地建设项目投入资金2025万元,计划在高桥镇勒外村委会建成1878亩高品质蔬菜种植基地及相关配套设施。该项目于2019年4月3日开工,目前第一批种植的234亩蔬菜已开始收获,并批量发往昆明、上海等地。

通过实地考察,陆方舟对武定县沪滇扶贫协作项目推进及管理工作表示肯定。陆方舟指出,此次代表团一行到武定考察调研、走亲访友,目的是交流工作、增进感情,并通过实地考察调研走访,推进扶贫协作对口支持工作再出发,同心协力高标准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硬仗。希望双方根据年初确定的帮扶项目计划,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帮扶项目按计划在年内高质量完成;对签订的帮扶协议,要对标对表,逐条落实好、完成好。希望嘉定区在武定开展工作的援滇干部,继续发挥好纽带和桥梁作用,更好地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嘉定区一定会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部署,谋武定所需、尽嘉定所能,全面助推武定今年实现整州脱贫目标,共同完成好脱贫攻坚这一历史使命。

随后,陆方舟一行首先到狮山镇古柏村委会山居片区检查2018年沪滇扶贫协作项目完成及效益发挥情况。

狮山镇古柏村委会山居片区2018年沪滇扶贫协作项目总投资1400万,项目于2018年9月17日正式开工,目前工程已全部实施完毕并投入使用。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扩大核桃、樱桃等经济林果种植面积3000亩,改建灌溉沟7692米;硬化山居大村、杨家村、下村三个村组道路7644米,使片区内三个村落环路连接,片区道路联通;新建活动广场1711平方米及活动用房240平方米,农产品交易场所2000平方米,以及村庄风貌改造、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等。整个项目紧紧围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一核心任务,依托现有产业优势,结合脱贫攻坚规划和阶段性重点任务着力把古柏村委会山居片区打造成为依山傍水、柳暗花明的乡村旅游示范点,让山居的老百姓通过勤劳的双手早日甩掉贫穷落后的“穷帽子”。

 

上一条:脱贫攻坚战正酣 不破楼兰终不还——狮山镇召开脱贫攻坚誓师大会
下一条:武定县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四个意识”,正能量活动取得新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