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年08月30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25日晚,中共武定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坚主持会议,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周廷质、周伟、普正祥、杨汉霄、余卫东、张剑波、文金华、王树宏、王炳华、林昆、钱国臣出席会议;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部分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李坚代表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个人对照检查,并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会议紧紧围绕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深查细照、深挖细剖,细化任务、实化举措,进一步明确了抓好巡视整改的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进一步增强了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共识和工作合力。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武定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关于省委第五巡视组专项巡视武定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县纪委县监委冯江,县委组织部赵梓惠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这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是在我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是一次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集体谈心、思想交流会,更是一次明确目标方向、提升能力素质的会议,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决打赢整县脱贫摘帽攻坚战,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领导班子肩负着县委重托和全县人民的期待,必须在政治站位、政治意识、政治纪律、政治功能发挥、作风建设方面当标杆、作表率。一是要坚持在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上带好头作表率。党组成员要带头坚决当好锁定目标狠抓整改的组织推动者,坚决当好主动认领问题责任狠抓整改的示范引领者,坚决当好全面彻底狠抓整改的亲力亲为者。二是坚持在强化创新理论武装上带好头作表率。必须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坚持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带头增强维护意识、坚定维护行动,提高维护能力、确保维护效果,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四是坚持在发挥政治功能方面带好头作表率。充分发挥政治功能,担负起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抓基层党建“一岗双责”,切党风和业务一起抓,把各自所联系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坚强战斗堡垒。五是坚持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方面带好头作表率。按照“十六字精神”“三种精神”和“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以极大的政治勇气和担当精神,全面推动“1133”战略的深入实施,着力夯实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政治保证。六是坚持在廉洁从政转变作风方面带好头作表率。一以贯之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坚决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斗争,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上一条:武定县突出政治引领,强化“四个意识”,正能量活动取得新成效
下一条:上海市嘉定区——云南省楚雄州沪滇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