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上海市嘉定区——云南省楚雄州沪滇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召开

日期:2019年08月27日   作者:武爱萍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上海市嘉定区向楚雄州捐赠沪滇扶贫协作项目资金。 (记者 高建波摄)

 

云南楚雄网讯 8月26日,上海市嘉定区委副书记、区长陆方舟率嘉定区党政代表团,到我州考察沪滇扶贫协作相关工作。

当天下午,上海市嘉定区——云南省楚雄州沪滇扶贫协作高层联席会议在楚雄召开。州委书记杨斌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介绍了楚雄州基本州情、经济社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会上,陆方舟指出,此次代表团一行到楚雄考察调研、走亲访友,目的是交流工作、增进感情,并通过实地考察调研走访,推进扶贫协作对口支持工作再出发,同心协力高标准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硬仗。希望双方根据年初确定的帮扶项目计划,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帮扶项目按计划在年内高质量完成;对此次会上签订的帮扶协议,双方要对标对表,逐条落实好、完成好。希望嘉定区在楚雄州开展工作的援滇干部,继续发挥好纽带和桥梁作用,更好地推动两地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嘉定区一定会全面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部署,谋楚雄所需、尽嘉定所能,全面助推楚雄今年实现整州脱贫目标,共同完成好脱贫攻坚这一历史使命。

杨斌代表楚雄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和全州各族干部群众,对上海市及嘉定区长期以来对楚雄州的真情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嘉定区在楚雄州开展扶贫协作对口支持工作以来,通过真情帮扶、治根治本、传经送宝,为加快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进程注入强劲动力。在下步工作中,请求嘉定区继续加大对楚雄州的指导和帮扶力度,不断拓展帮扶协作广度深度。楚雄州将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下足“绣花”功夫,切实抓好扶贫协作项目的推动落实,让上海市和嘉定区各项帮扶措施在彝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嘉定区政府副区长陆祖芳代表嘉定区向我州捐赠了2.26亿元沪滇扶贫协作资金、与双柏等7县签订了帮扶协议书。

李明、赵晓明、徐晓梅、赵金涛、李志勇、陆积峰、李林波、李德胜等州领导出席会议;上海市到楚雄州支持工作的援滇干部参会。

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代表团一行将深入双柏、牟定、南华、姚安、大姚、永仁、武定7个对口对援县指导考察工作。

 

上一条:县人民政府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武定县插甸镇傈僳山寨换新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