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武定动态

迟中华:全面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坚决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

日期:2019年08月19日   作者:钟朝功   来源:楚雄日报    点击:[]

 

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在环州乡小荒田村烤烟集中烘烤点调研烟叶采收及烘烤工作

 

8月16日至17日,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深入武定县发窝乡、环州乡,就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开展调研。

迟中华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重中之重的任务就是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存在问题,聚焦工作重点难点风险点,聚焦“今年计划脱贫、已脱贫和边缘户”三类人群,认真贯彻落实好8月16日全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全体会议和脱贫攻坚第九次指挥调度暨整州脱贫摘帽誓师大会精神,锁定目标,落实责任,下足“绣花”功夫,坚决确保各类问题在9月30日前全部“清零”,坚决防止发生“黑天鹅”或“灰犀牛”事件,坚决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确保打好打赢整州脱贫攻坚硬仗。同时,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抓实抓好产业发展工作,着力打造“一县一业、一乡一特、一村一品”,为实现贫困群众可持续发展和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打牢基础。

迟中华强调,一个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基层党组织特别是农村基层党组织,一定要加强班子建设、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推动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落地落实作出积极努力。

调研期间,迟中华在发窝乡发窝村委会主持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听取意见座谈会。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开展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压实工作责任,认真落实好州委明确的4个方面17条具体措施;要牢记初心使命,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烦心事、揪心事,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要高度重视,认真解决,确保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推动主题教育先学先改走深走实,为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打牢基础。

副州长李林波,州政府办等部门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条:武定县召开民营经济招商引资金融服务经济实体经济工作推进会暨营商环境提升大会
下一条:全州巡察工作会议 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九次全体会议和脱贫攻坚第九次指挥​调度暨整州脱贫摘帽誓师大会在武定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