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罗如贵在猫街镇调研时强调:物尽其用 发挥农村非经营性资产最大效益

日期:2023年02月28日   作者:张义能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2月27日,县委书记罗如贵在猫街镇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要物尽其用,充分发挥农村非经营性资产最大效益,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主要依靠什么?”、“牛产业发展得怎么样?”“水和路如何管护?”“文化活动室和党员活动室有没有正常开展活动?”......在猫街镇半山、麦地冲、仓房以及三家村等村委会,罗如贵实地查看水、道路以及活动室等建设、使用等情况,了解产业发展、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并与县、乡镇、村组三级干部座谈交流,听取大家对农村非经营性资产管理和使用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罗如贵指出,我们举全县之力打赢了脱贫攻坚这场硬战,水利、交通以及文化活动室建设等民生领域得到很大改善和提升,但如何最大限度发挥好农村一水、一路、一座房以及活动室等非经营性资产的效益,成为了当前工作的一大重点,各级各部门应高度重视,深入研究解决非经营性资产归谁所有、谁来管、怎么管、责任如何划分等问题。

复制图片

罗如贵强调,非经营性资产是脱贫攻坚的有力支点,也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各乡镇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担当作为,摒弃等靠要思想,守好阵地,让非经营性资产健康长寿;要提高认识,加强调研,让脱贫攻坚期间形成的各项扶贫资产家底清、情况明,确保排查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要深入研究,实行水、路、室分级分类管护,并因地制宜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便于非经营性资产高效、科学管理;要全面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各项责任,切实保障非经营性资产管得好、用得好;要敢于并善于探索和考虑,以典型引路,在管理和使用等方面有所突破,并先行先试,真正做到管护有力,确保非经营性资产安全运行,持续发挥富民、益民作用;同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和活动阵地建设,持之以恒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改造等工作,以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持续维护农村社会环境和谐稳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全面助推乡村振兴。

姜绍武、龚世雄等县领导,县交通、水务、农业农村、文化和旅游、乡村振兴局以及猫街镇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上一条:武定县审计局:当好“三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下一条:【凝聚人才向心力 共筑乡村振兴梦】插甸镇哪吐村开展在外优秀人才返乡“五个一”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