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审计局:当好“三员”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日期:2023年02月28日   作者:鲁学保 杨明修   来源:武定县审计局办公室    点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近年来,武定县审计局紧扣时代主题,以研究型审计为抓手,积极开展乡村振兴审计,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当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安全员”。该局在乡镇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聚焦各项农业基础设施工程资金、农业补贴资金、农村社会保障资金和扶贫开发资金等涉农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揭示部分涉农资金管理不到位问题,确保各项涉农资金合规使用。同时,加强绩效审计,围绕资金使用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和影响资金使用绩效的因素展开分析和调查,确保涉农资金发挥出最大效益。

当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督查员”。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关政策审计和乡镇党政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着眼于涉农政策执行中出现的新情况和新问题,聚焦各项涉农政策落实效果开展审计,确保政策措施的有效落实,揭示项目申报与管理、计划衔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切实推动整改,打破“中梗阻”,保障相关涉农政策切实执行到位。

当好助推乡村振兴战略的“环保员”。在乡镇领导干部任期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聚焦山水林田河等生态要素,重点关注领导干部相关管理决策对农村生态环境造成的影响,促使领导干部深化绿色发展理念,把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放在优先位置;揭示垃圾治理未全覆盖、水污染整治不到位、河道被违规侵占、对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督促整改落实到位,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以绿色发展引领乡村振兴。

上一条:【我的家乡我规划】增益村召开干部规划家乡行动座谈会
下一条:罗如贵在猫街镇调研时强调:物尽其用 发挥农村非经营性资产最大效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