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发放免费农药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3年02月08日   作者:龙才华    来源:发窝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      点击:[]

武定县发窝乡地处高寒冷凉山区,平均海拔2100米,小麦是冬春农业开发最重要的粮食作物。春节过后,小麦开始进入返青、拔节、孕穗期,也是小麦蚜虫、锈病等病虫害最容易发生的时期。近日,为了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小麦病虫害防治问题,发窝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到中村、它亨两个村委会组织实施2022年农药减量增效项目。

为确保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乡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督导把控农药发放的各个环节,力争农药发放到每个有小麦病虫害防治需求的村民手中并发挥实效,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看病虫害发生情况,及时组织村民对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进行培训,指导合理使用农药。

此次活动共发放小麦病虫害防治农药16000袋,价值30000元,可防治小麦病虫害1000亩。切实为群众解决了农作物种植病虫害防治难的问题,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夯实了乡村振兴基础。下一步,发窝乡将持续加强对农作物病虫害的防控工作,及时争取更多农作物病虫害防治项目,切实将惠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助力乡村振兴。

上一条:发窝乡:加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助阵乡村振兴
下一条:发窝乡:发展胡蜂养殖 助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