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法治文化一条街” 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年11月29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司法局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文化阵地建设,让群众在休闲娱乐中,潜移默化地吸收法律知识,树立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让法治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近日,在武定县司法局统一指导下,猫街镇精心策划、积极实施,共同升级打造了集法治文化和寓教于乐于一体的猫街镇“法治文化一条街”,成为猫街镇一道靓丽“风景线”。

猫街镇“法治文化一条街”坚持因地制宜,在不改变原有道路功能的基础上,以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采取法律条文、普法漫画、扫码学法等形式,让广大群众在休闲的同时学习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将法治理念延伸到群众家门口,给大家提供了直面法律的便利,也实现了法律宣传教育与乡村振兴的有机结合,美化了乡村环境,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法治元素。

下一步,猫街镇将以“法治文化一条街”为载体,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强化群众的法治理念,积极营造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为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上一条:武定县打好“四张牌”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下一条:环州乡专题研究脱贫人口与监测对象转移就业持续增加收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