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2023年减税降费惠企政策30条丨⑧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

日期:2023年05月16日   作者:   来源:云南省财政厅    点击:[]

【享受主体】

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其中,小型微利企业,是指从事国家非限制和禁止行业,且同时符合年度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万元、从业人数不超过300人、资产总额不超过5000万元等三个条件的企业。

【优惠内容】

经省人民政府同意,云南省按照国家规定高限执行: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征收的资源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不含证券交易印花税)、耕地占用税和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减按50%征收。

【政策执行期】

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

【政策依据】

(1)《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公告》(财政部 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0号)

(2)《云南省财政厅 国家税务总局云南省税务局关于进一步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的公告》(公告2022年第4号)

【办理方式】

自行判别、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

上一条:2023年减税降费惠企政策30条丨⑨研发费用税前100%加计扣除政策
下一条:2023年减税降费惠企政策30条丨⑦个体工商户所得税优惠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