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形式

日期:2019年12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分为实物配租、租赁补贴形式。公共租赁住房统一轮候配租,优先分配符合规定条件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实物配租是指政府向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申请家庭分配公共租赁住房,并按照标准收取租金。实物配租适用所有保障对象。

租赁补贴是指政府向符合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发放租赁补贴,由其自行租赁住房,公租房房源充足情况下优先保障分配给领取租赁补贴家庭。租赁补贴适用于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

当保障性住房出现供大于求的情况,在应保尽保的前提下,可根据实际放宽入住及审核条件,有住房需求,愿意按时足额缴纳房租者,可简化申报程序和手续,及时入住。

上一条:武定县公共租赁住房产权管理
下一条:武定县不纳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情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