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关于印发《中心深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0年02月05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武定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深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

为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输入和蔓延,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根据县人民政府关于我县深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要求,结合单位实际,制定此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重点做好中心管理的各个保障性住房小区防控,避免疫情事件发生。

二、工作步骤

1.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责任。中心春节带班领导、值班人员、管理股、物管要全天候做好应急值守,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统筹协调,加强组织部署和信息报告,一旦发现小区内确诊病例要迅速上报和有效处置。

2.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单位和物管要加强信息互联互通、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物管要指定1名值班人员负责联系和信息报送,动态掌握小区疫情防控情况,及时处置好疫情,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一旦发现疫情要及时报中心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中做好信息保密,不得对外泄露。

3.加强疫情宣传引导。要根据上级要求及时、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加强有关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工作,并将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和关键信息及时向住户宣传,科学普及防范知识,提高住户自我保护意识,鼓励住户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要引导住户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工作,尽量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如有不适,及时就诊。

4.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疫情防控工作要坚持条块联动、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国家和省级防控方案和治疗指南,制定单位及保障性住房辖区联动防控方案,密切配合卫健、应急管理、公安、交通、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完善应急处置方案、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报告制度,依法规范处置疫情。

5.严防疫情传播关口。物管要聚焦来往重点地区人员(尤其是近期从武汉返乡、往来小区人员)落实筛检措施及异常情况关注,确保疫情及时发现、有效上报处置。要全面持续开展以环境卫生治理、清除病媒孳生地为主要内容的小区卫生环境卫生整治,切实切断疫情传播渠道。

三、责任分工

单位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中心政策与管理股。

(一)领导小组职责:一是负责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和保障房小区住户学习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相关知识;二是负责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的组织领导和实施方案的制定;三是积极主动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四是将保障房小区监督管理工作中发现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线索及时移交卫生健康等有关部门处理;五是完成上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一是负责统筹协调好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日常事务工作;二是做好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相关资料的收集、整理、上报和归档等工作;三是深入保障性住房小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宣传等;四是完成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协调。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中心各股(室)、物管要充分认识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这项工作纳入常规、长效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明确责任人员的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有计划、有组织 、有步骤、有重点地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

(二)提高政治觉悟。各股(室)、物管要切实增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自觉把宣传教育作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重点内容进行落实,加强线索摸排,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增强干部职工和小区住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本质及其危害性的认识,动员发动积极踊跃参与,打一场无硝烟的人民健康战争。

(三)强化工作落实。各股(室)、物管要将宣传任务分解细化,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狠抓责任落实,并将宣传情况整理归档,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注重收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线索,及时跟进,统一汇总上报。

(四)严明工作纪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比较敏感,各股(室)、物管要切实加强舆论引导,严格审核把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相关宣传内容,避免造成负面影响,同时密切关注网络舆情,及时分类分级妥善做好负面舆情的处置引导工作,防止负面舆情的炒作。

(五)及时总结经验。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总结宣传、防控等工作情况,及时汇总上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武定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办公室 2020年1月24日印发

上一条:武定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关于深入开展武定县保障性住房小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下一条:武定县保障性住房建设管理中心关于成立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