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举行“转移就业百日行动”首批外出务工人员欢送会

日期:2019年02月13日   作者:妥自圆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2月12日,大年初八,来自高桥、万德等11个乡镇24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怀揣脱贫致富的梦想,沐浴着新春的阳光,一场热情洋溢的欢送仪式在武定罗婺彝寨体育广场隆重举行。至此,武定县2019年有组织、成建制输出农村劳动力工作正式拉开了帷幕。

为抓好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武定县人社局紧紧抓住春节这一有利时机和节点,结合“转移就业百日行动”,会同各乡(镇)人民政府,通过电视、广播、微信、QQ、乡村集市等平台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深入各村组召开不同形式的返乡务工人员座谈会,进村入户摸底调查,造册登记,掌握具体情况,并由各村劳务信息员、劳务经纪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具体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欢送仪式上,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粤达企业管理(广州)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全体外出务工人员讲解了外出务工注意事项;外出务工代表董贵禄就自己这两年外出务工脱贫致富经历及体会作了交流;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对即将离开家乡外出务工的父老乡亲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同时,他结合全县的脱贫攻坚工作强调了农村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的重要性,并向全体即将外出务工的人员提出了五点要求和希望,要求他们一要立足岗位,钻研技能;二要踏实能干,敢于吃苦;三要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四要自尊自重,自立自强;五要遵章守纪,依法办事。最后,他希望全体务工人员在外事业有成,为家里带回财富,带回知识和技能,为家乡带回实用信息、先进观念和示范效应,为全县的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贡献。

欢送现场,县人社局就业转移服务点向务工人员发放了《外出务工知识读本》《农民工维权手册》等资料,各联络员及时做好外出务工人员的乘车安排。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云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剑波,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人社局局长刘东宇,县团委书记付平海等领导参加了欢送仪式。

上一条:武定县“六举措”确保2019年就业工作上台阶
下一条:东西协作手牵手就业扶贫奔小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