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社保中心精准宣传提升社保政策知晓率

日期:2023年02月10日   作者:李雪智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近日,武定县社保中心为教育系统开展以“一卡多能、一卡多用、服务于民、方便于民”为主题的社会保障卡惠民服务季宣传活动,让全县教师广泛了解最新的基本养老险政策及社保卡政策,提升教师安全使用社保卡意识。

一是政策解读宣传由浅入深。宣传活动中,武定县社保中心主任杨生海对社保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宣传,向教师讲解社保卡领取的范围,讲社保卡金融功能激活的背景,讲基本养老保险知识,举例子、说意义,深入浅出地讲透政策。

二是操作流程介绍从细从易。活动还重点宣传了社会保障卡申领、持卡、就医购药、销卡等操作流程,现场演示如何通过手机申领电子社保卡流程、办理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进一步提高教师相关业务办理能力,强化教师对安全用卡的认知,提升教师主动防范“诈骗陷阱”意识。

三是服务质量更高效更温暖。养老保险股股长毕凤杰现场进行养老保险相关问题解答,一对一解答现场教师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的问题,面对面“培训”政策内容。另外,活动还对社会保险中心提供的服务进行详细介绍,展现出“敞开门”欢迎式暖心服务态度。

下一步,武定县社会保险中心将针对不同宣传对象和群体采用有针对性地具体措施,不断转变方式,多种形式扎实做好政策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保覆盖面,使社保政策惠及千家万户。

上一条:武定县:“康乃馨”行动推动养老保险提质增效开新篇
下一条: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度原国有改制企业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人员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