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央视新闻:我国67%罕见病用药已纳入医保

日期:2022年11月04日   作者:武定县医疗保障局   来源:武定县医疗保障局    点击:[]

    在过去五年里,我国开展了七批药品集采和三批耗材集采,累计为群众节约了3900亿元。截至目前,已有2860种药品进入国家医保目录,国内67%的已上市罕见病用药都在其中,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用药负担。十年间,中国参保人数从5.4亿增加到了13.6亿,覆盖率95%以上,这期间医保报销了288亿次。我国建成了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困难人员参保率稳定在99%以上,实现了应保尽保。因病致贫返贫的人口从2014年的2850万人减少到2019年的96.9万人。为了一个更高质量、更可靠的全民医疗保障体系,国家一直在努力!

上一条:武定县社会保险工作取得新进展
下一条:武定医保这十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