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医疗保障局关于依法缴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通告

日期:2022年11月02日   作者:武定县医疗保障局   来源:武定县医疗保障局    点击:[]

全县各参保单位、广大参保人:

经核查,在我县城镇职工参保管理中,存在部分企业和单位医疗保险欠费,部分退休职工欠缴个人大病医疗保险。国家智慧医保平台上线后,凡系统内存在历史欠费的参保人员均无法正常享受其医疗保障待遇,如住院报销、特慢病门诊减免等。为避免因欠费影响参保人员享受正常的医疗保障待遇。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存在医疗保险,包含基本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大病医疗保险欠费的单位、企业和人员尽快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或县医保局203室核查后到税务大厅补缴欠费。

二、对愿意补缴但无力一次性补清欠费的企业、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实行分期补缴,允许个人补缴、申请缓缴等方式,缓解企业压力和保障参保人待遇。

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社会保险费征缴暂行条例》和《楚雄州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请各参保企业、单位、个人依法依规按期缴纳医疗保险相关费用。参保单位终止、企业注销或人员离职、调出、死亡的及时提供解除合同、死亡证明、调动介绍信等,到县政务服务中心医保窗口或通过单位网厅办理停保或相应的变更手续,避免产生长期欠费和影响正常待遇享受。

特此通告

武定县医疗保障局

2022年5月23日

                                                                                                          

上一条:收藏!灵活就业人员医保和居民医保,有这些区别......
下一条:武定县:多举措深入实施全面参保计划推动应保尽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