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多举措深入实施全面参保计划推动应保尽保

日期:2022年10月26日   作者:许嘉芬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近年来,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调结构、促增收为主线,坚持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扩面措施,深入实施全面参保计划。覆盖范围实现了从城镇到农村、从企业职工到社会各类人员、从就业群体到全体居民的拓展,基本实现各类人群全覆盖,向“应保尽保”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精准识别重点施策。通过大数据比对和入户调查,精准识别基本养老保险尤其是城镇职工养老保险扩面对象,针对不同的对象,采取不同的工作措施。

协同推进形成合力。着力构建“政府领导、人社牵头、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深入推进部门间数据共享和业务协同,形成全社会共同推进基本养老保险扩面增效的合力。

加快转型创新引领。完善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体系和经办管理服务体系,加快推进社会保险数字化转型,充分发挥社保服务先锋队作用,创造性开展工作,创新性推动发展。

持续用力常抓不懈。充分认识参保扩面尤其是优化参保结构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紧盯目标,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截至目前,全县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10819人、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养老保险7942人、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180631人、工伤保险19126人、失业保险11542人。在实现人人老有所养的同时,突出优化参保结构,将更多人员纳入更高保障水平的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制度,让人民群众更加公平享有改革发展成果和更可靠的社会保障,实现老有颐养。

上一条:武定县医疗保障局关于依法缴纳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通告
下一条:武定县开展编外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专项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