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开展编外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专项检查

日期:2022年10月26日   作者:许嘉芬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全县各单位编外聘用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情况,严厉杜绝不为聘用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和不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的问题发生,确保全县编外人员工作队伍管理和岗位使用的规范。10月17日至10月20日,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3人组成14个工作组分别对县级各部门和各乡镇编外聘用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进行了全面检查。

一是摸清底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指派专人全面负责梳理全县各单位使用编外聘用人员的详细名单,通过认真梳理、逐一核对,准确摸清全县编外聘用人员真实底数。

二是核查台账资料。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派出工作组深入全县各单位通过查阅劳动合同、财务凭证、工作花名册、参保花名册等台账资料,核查截至2022年10月18日单位使用编制外聘用人员的情况,其中包括已签订劳动合同人数,未签订劳动合同人数及2022年10月1日起每月人均最低工资发放金额,未缴纳失业保险人数,未缴纳工伤保险人数,未缴纳养老保险人数等具体数据。

三是实地谈话核实。根据名册,实地找到本人,通过谈话,全面了解编外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的实际情况。

四是电话核实。对因故未见到本人的,要求用人单位出示相关证明材料,并采用电话的方式进行核实,同时针对无特殊情况且长期请假人员提出限期返岗要求。

五是及时反馈。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给用人单位,严肃要求用人单位限期整改并杜绝同类问题的发生,促使聘用人员可以发挥出应有的积极作用。

下一步,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继续对全县编外聘用人员缴纳社会保险费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情况加强跟进检查,持续推动编外聘用人员规范管理。对个性问题,将点对点函告单位及时整改;对共性问题,通过预警机制“以点带面”推动各级各单位规范管理。

上一条:武定县:多举措深入实施全面参保计划推动应保尽保
下一条:武定县认真落实困难群体社保帮扶政策见实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