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扎实推进“一卡通”管理使用工作

日期:2022年09月05日   作者:许嘉芬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今年以来,武定县聚焦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探索更有温度的举措,积极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工作,全力构建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长效机制,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加强组织领导。根据省、州相关要求,成立了“一卡通”管理使用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工作专班,制定下发了《武定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使用实施方案》和《武定县社会保障卡应发尽发工作方案》,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会同财政、公安、民政等部门以及发卡合作银行和乡镇,建立健全沟通协调机制,明确责任、目标和任务,细化工作措施。

加强政策解读宣传。积极开展“四万三进”暨人社政策法规宣传“五进”活动,依托各类活动把人社政策全方位无死角的进行宣传。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到长冲工业园区、大坪子工业园区等15家企业进行人社政策法规宣传,提高群众对就业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

加强“一卡通”代发金融机构间的配合。加强与金融机构配合,召开了全县创业担保贷款工作联席会议,确保发放数据信息对接顺畅,同时积极通过各类媒体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力度,广泛动员贷款者开通短信服务。

加强乡镇之间的协调配合。认真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自查自纠,全面梳理乡村公益性岗位补贴、灵活就业困难人员社会保险补贴、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4项就业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认真对照政策依据资金发放流程、发放对象、发放标准、发放金额、发放方式和发放银行等内容。

加强社会保障卡应发尽发。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全部归集到社会保障卡发放,并加快社会保障卡应发尽发工作。通过数据比对,与补贴业务主管部门、公安机关和乡镇(社区)精准锁定未发卡对象,及时下发人员清单,组织发动社保服务先锋队员、发卡合作银行、乡镇、村(社区)等力量,下基层、进社区。采用“云南 12333”小程序,开展未制卡人员和库存卡、回收卡、睡眠卡人员的制卡信息核实、补正和采集录入工作。截至目前,批量制卡已收到卡片835张,发出156张,采用即时制卡1098张,库存卡睡眠卡剩余共756张。电子社保卡申领人数已申领7.2万人,完成州级下达任务数8.6万人的83.72%。

上一条: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22年度原国有改制企业人员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人员公示
下一条:武定县工伤认定公示(2022年)第5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