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工伤认定公示(2020年)第9号

日期:2020年12月31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和《楚雄州工伤认定工作规程(修订)》的相关规定,现将李建成等16名受伤职工的拟认定情况,公示如下:

1、李建成,男,41岁,武定万翔矿业有限公司,球磨工。2019年11月15日8:20左右,武定万翔矿业有限公司职工李建成和其他工友一起到湿法厂清理沉淀池,在下楼梯时因楼梯滑落导致李建成坠落池底受伤,工友合力将他救上来,厂长闻讯赶来后用车将他送至武定县人民医院救治。1.第一腰椎爆裂性骨折并椎管内占位;2.腰椎前纵韧带损伤;3.腰椎后纵韧带损伤;4.双肺挫伤;5.创伤性湿肺;6.腰背部软组织损伤。拟认定为工伤。

2、刘绍前,男,52岁,武定和萍货物运输信息服务部,驾驶员及货物装卸工。2020年5月7日14:02许,武定和萍货物运输信息服务部职工刘绍前驾驶三轮车前往武定县城,准备交付给客户,因三轮车方向盘未固定稳当,当他行驶到人民桥下坡路段时,车辆失控侧翻路边沟里,刘绍前被撞受伤,两名同事驾驶小货车在其后目睹事故经过,随即停车施救并打电话给老板,稍后,老板开车来到现场,将刘绍前送往武定吉慈堂正骨医院检查,因伤情严重,随即办理了住院手续。被诊断为:1.左肱骨近端粉碎性骨折;2.左桡骨远端粉碎性骨折;3.左尺骨茎突骨折;4.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拟认定为工伤。

3、邵雁涛,男,33岁,云南正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钢筋工。2020年10月3日上午,邵雁涛和同事在东岳公园施工工地扎钢筋,11:00左右,因施工所需钢筋用完,邵雁涛在用机器调直钢筋过程中,手袖不慎被高速旋转的钢筋缠绕无法挣脱,致使其右臂被绞伤,同事见状后,急忙关停机器对其施救,并将其送至武定中医院救治。被诊断为:1.右尺骨中下段粉碎性骨折;2.右侧腋下、右上臂及前臂上段内侧软组织严重挫擦伤;3.后颈部软组织挫伤。拟认定为工伤。

4、马再云,男,42岁,武定永丰钛业有限责任公司,冶炼工。2020年10月22日10:00左右,武定永丰钛业有限责任公司冶炼工马再云,在禄金工业园区(新厂)生产车间洗炉眼的过程中,不慎被炉内喷溅出来的铁水烫伤头面颈部,同事见状后,急忙将其扶到安全区域并报告厂负责人,随后,公司派车将其送至武定县人民医院救治。被诊断为:头面颈部浅二度烧伤6%。拟认定为工伤。

5、邹杰,男,50岁,武定永丰钛业有限责任公司机修工。2020年10月27日12:30左右,邹杰在武定永丰钛业有限责任公司老厂的破碎车间焊皮带运输机支架,在抬槽钢时不慎扭伤腰,同事将他扶到值班室休息,由于疼痛加剧,随后被送至武定县人民医院救治。被诊断为:急性腰扭伤。拟认定为工伤。

6、杨绍忠,男,38岁,武定武星钛业有限责任公司,炉前工。2020年10月4日7:30左右,武定武星钛业有限责任公司冶炼工杨绍忠和工友在冶炼车间1号炉前吊渣时不慎被水蒸气烫伤双下肢,同事见状后急忙施救并报告厂领导,随后,公司同事将其送至武定县人民医院救治。被诊断为:双下肢2度烫伤20%。拟认定为工伤。

7、杨叶青,女,42岁,云南志诚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派驻武定思源实验学校后勤工。2020年10月23日13:00左右,武定思源实验学校食堂的后勤人员进行大扫除,杨叶青在用抹布清洁不锈钢售饭台时,不慎被金属边缘棱角划伤右手拇指,随后,被同事送到武定中医院检查治疗。被诊断为:1.右手拇指拇短伸肌腱断裂;2.右手拇指掌指关节背侧软组织挫裂伤。拟认定为工伤。

8、刘富永,男,53岁,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定支公司,管理人员。2020年10月30日7:30左右,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武定支公司工作人员刘富永到办公室取资料,准备开车前往扶贫点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在离开办公室下楼梯时不慎滑倒受伤,被单位值班人员及同事发现救起,因村委会有重要工作需要办理,就忍痛开车前往村委会开展工作,10:30左右,受伤部位疼痛难忍,便请假离开村委会,开车前往武定吉慈堂正骨医院检查,因伤情严重,即办理了住院手续。被诊断为:1.S3骨折;2.骶尾部软组织挫伤。拟认定为工伤。

9、贝树祥,男,51岁,武定县朱家坝采选厂,矿山安全管理员。2020年11月19日14:00左右,朱家坝矿山安全管理员贝树祥和同事到2号巷道进行安全检查,16:40左右,他们发现3号采场工作面上方有一浮石,为消除安全隐患,决定用杠子把浮石撬下来,16:55左右,贝树祥再用撬杠撬动浮石时未注意脚下,不慎踩滑向前摔倒,同事见状,急忙将他扶起来送回到生活区休息,11月20日上午,贝树祥感觉胸部疼痛,矿山负责人随即安排车辆将他送往武定吉慈堂正骨医院检查,因伤情严重,随即办理了住院手续。被诊断为:1.左侧7、8肋骨骨折;2.左胸部、腰部软组织损伤。拟认定为工伤。

10、杞会珍,女,56岁,武定县红十字会,公务员。2019年12月20日下午,杞会珍和本单位职工李琼一同到狮山镇乌龙村委会乌龙小村,开展核实“三卡信息”和走访慰问贫困户等工作,18:00左右,工作结束后,两人步行返回武定的途中,在乌龙村委会至国道108线公路方向100米处路段被一辆两轮摩托车撞倒,肇事驾驶人企图逃逸,被李琼大声呵停,驾驶人母亲把杞会珍背到108国道路边等公交车,将她送至武定县人民医院,经检查,伤情严重,随即办理了住院手续。被诊断为:1.右三角骨撕脱性骨折;2.脑震荡后综合征;3.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拟认定为工伤。

11、李文科,男,54岁,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楚雄武定供电局,配电工。2020年11月19日,楚雄武定供电局东坡供电所,组织员工到田心乡田心村委会大水塘村进行树障清理工作,9:40左右,在砍树过程中,李文科不慎被砍刀砍伤左手,同事见状后,急忙将他送到田心乡卫生院进行包扎,止血后,所领导安排一名员工陪同其到武定县人民医院做进一步检查,由于伤情严重需住院治疗,随即办理了相关住院手续。被诊断为:1.1.左手第二掌骨开放性骨折;2.左手食指伸肌腱、指伸肌腱断裂;3.左手背刀砍伤。拟认定为工伤。

12、李彦辛,男,36岁,武定四通电脑科技有限公司,电脑维修技术员。2020年11月27日,武定四通电脑科技有限公司派遣李彦辛等技术员,到东坡乡敬老院安装监控设备系统,15:50左右,李彦辛在东坡乡敬老院宿舍区2幢房屋外墙布设线路时,不慎从2.5米高的铝合金楼梯上跌落至地面,无法动弹,同事急忙将他救起,开车送往武定县人民医院救治,由于伤情严重,于11月30日被转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〇医院治疗。拟认定为工伤。

13、王建,男,49岁,武定永丰钛业有限责任公司,机修工。2020年12月9日上午,王健和机修班工友在武定永丰钛业有限责任公司老厂3号炉车间一起检修更换行车轨道,9:00左右,因其安全带悬挂的预埋钢筋突然脱落,致使其身体失去平衡,从梯子上摔落下来,腰部碰到吊铁的钩子,王健当即就无法动弹,工友见状,不敢去抱去背,急忙找来一把自制的梯子,将王健放在梯子上躺下,抬到值班室,随后,工友开车将他送到武定县人民医院救治。被诊断为:1.第一腰椎爆裂骨折并椎管狭窄;2.不完全性脊髓损伤;3.L2椎体左侧横突骨折;4.双肺挫伤。拟认定为工伤。

14、张学明,男,54岁,武定县插甸镇增益村委会,副主任。2020年11月21日12:30,插甸镇增益村委会副主任张学明,与村委会两名同事从村委会前往锅盖梁、中岭干等村组,检查落实人口普查长表核实户定位工作,13:30左右,三人走到距离锅盖梁村3公里处的村间小路路段时,张学明不慎被路边的石头绊倒,身体向前摔倒在路边,被一棵树桩碰到会阴部位,同事见状后,将他扶起到路边休息,他感觉腰部和胯下疼痛想小便,发现尿血,同事急忙打电话给镇政府挂点领导和村委会书记说明情况,挂点领导和村委会书记赶到现场后,安排车辆把张学明送往武定县人民医院检查,因伤情严重,随即办理了住院手续。被诊断为:尿道挫伤。拟认定为工伤。

15、付开源,男,逝年49岁,武定县白路中学,教师。2019年10月29日下午,武定县白路中学教务主任付开源在学校教务办公室,与副主任宋允拴一起做统计核查“白路镇12—15周岁初中在外乡镇学校就读学生名册”。19:30,付开源辅导完127班晚自习回到教务办公室加班,19:39,副校长李先富打电话给付开源询问了统计表准备情况,20:12,付开源对同事说“要回宿舍吃点药再上来做材料”,便独自离开了办公室,之后就没回办公室。10月30日清早,付老师同事发现其未来上班,打电话也不接听,觉得很不正常,9:12左右,同事破窗进入其宿舍内,看见其躺在宿舍床上“呼之不应”,便急忙报警,经白路派出所勘验,排除他杀可能,经白路镇卫生院确认已死亡。后经昆明医科大学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为:冠心病发作致急性心力衰竭死亡。被诊断为:冠心病发作致急性心力衰竭死亡。拟认定为视同工伤。

16、张永高,男,逝年46岁,武定县猫街镇人民政府,民宗专干。2019年9月16日7:53左右,猫街镇迤纳厂堵卡点值班人员黄云飞打电话给镇政府民宗专干张永高,打算叫醒他前往卡点交班。住在隔壁房间的张永高(苗家意满园宾馆103号房间)没有回应,黄云飞又敲打103号房间的门窗也没有动静,他见钥匙插在门上,于是便打开房门查看,只见张永高躺在床上一动不动,他呼叫几声也没有回应,便急忙叫来宾馆服务员进房间查看,发现张永高头面部和双脚已经呈青紫色,8:30许,猫街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到达现场,8:40确认张永高已临床死亡。被诊断为:心肌梗塞致猝死(疑似)。拟认定为视同工伤。

以上拟认定结果,自公示之日起5日内,如有异议,可向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工伤股反映。

通信地址: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养老工伤股(301室)

邮编编码:6516000

举报电话:0878—8712572(局办公室)

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2月31日

上一条:武定县工伤认定公示(2021年)第1号
下一条:武定县工伤认定公示(2020年)第8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