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社保认证送上门 “康乃馨” 服务暖人心

日期:2022年08月29日   作者:李沅锾 马永仙   来源:武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太谢谢你们了,下这么大的雨还上门来给我办理资格认证,我又可以正常领取养老金啦”。“老人家,保重身体,下次我们再来看您……”这是近日发生在武定县企业退休人员毕老家中的温馨一幕。

今年90岁高龄的原建筑公司退休人员毕老,因年龄偏高、身患重病、耳聋、行动不便,且因棚改后居住地址发生了变化,社区、县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均无法联系到他,导致其因未参加资格认证连续两个月停发养老待遇。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始终担心养老待遇的停发可能会影响90岁高龄老人家的基本生活,经多方努力,最后终于在公安部门的协助下,通过人口信息数据比对后联系到其孙女。8月24日,社保中心工作人员前往老人家中为他办理了资格认证业务。

自资格认证工作开展以来,武定县社会保险中心专门成立资格认证上门服务工作组,针对高龄老人或病残人员等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家属只需要到认证点进行登记,工作组就会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开展认证服务,群众不用出家门就能进行资格认证。上门认证服务工作既维护了社保基金的安全,也保障了老年人的权益,让老人们安心享受社会保障待遇,享受社会发展成果,打通了认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践行了社保部门“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服务宗旨。截至目前,社会保险中心共出动88人次,为全县企业、机关、工伤遗属、城乡居民退休老人开展养老保险待遇资格确认工作,共成功开展上门服务300余人次。

下一步,武定县将进一步以深入开展“康乃馨”行动为契机,持续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紧贴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的需求,继续推行便民服务、上门服务、暖心服务,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上一条:武定县工伤认定公示(2022年)第5号
下一条:武定县2022年7月享受失业保险支持参保职工提升职业技能补贴人员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