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卫生健康局牵头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

日期:2022年10月19日   作者:李瑜珍   来源:武定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为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规范医疗市场秩序,2022年10月11日,由武定县卫生健康局牵头,联合公安、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组成打击非法行医专项行动小组,对武定县田心乡协管信息报送的非法行医场所进行突击检查。

此次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2人,车2辆,共计突击检查了田心乡政府所在地、两个村委会的三个由协管上报的非法行医窝点。重点查看开展诊疗活动的场所是否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医生是否持有《医师资格证书》及《医师执业证书》,是否有涉及违反法律法规等行为。经查看,村民唐某,非法行医证据不足,但其家内藏有大量药品及医疗器械,已由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村民罗某某非法行医证据确凿,县卫健局执法人员按照法定程序、环节、步骤规范执法,制作了《现场笔录》《询问笔录》,下达了《证据先行登记保存决定书》《卫生监督意见书》及《取缔公告》,案件正在办理中。执法人员还结合实际对当地的人民群众进行了法律法规宣传并发放了打击非法行医宣传折页。

通过开展打击非法行医联合专项行动,既能发挥多部门协同作用,又能根据各部门职能职责对非法行医场所进行集中整治;下一步,武定县卫生健康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非法行医的整治力度,采取“发现一家,打击一家,取缔一家,打反复,反复打”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行医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利益及就医安全。

上一条:武定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中心开展游泳场所监督抽检工作
下一条:武定县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典型案例通报(第一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