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我县与云南师范大学签订《省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协议》

日期:2023年04月06日   作者:张义能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4月4日下午,云南师范大学与昭阳区、武定县、永仁县、梁河县《省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签字仪式在云南师范大学呈贡校区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我县与云南师范大学成功签订《省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协议》。 

县委副书记、县长沈海燕在仪式上致辞。沈海燕说,我县属全省27个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之一,教育基础薄弱,协议的签订,是武定教育事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要事、喜事,标志着武定教育事业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将为武定县高中教育提质增效注入强大的动力。

沈海燕指出,今天签下的不仅仅是一份帮扶协议,更是一份向群众作出的郑重承诺。县教育体育局、武定一中要紧紧抓住这一帮扶机遇,充分学习借鉴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名校、名师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和优秀管理经验,将课堂教学、教学手段、教育科研等进一步融入教学全过程,带动本地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同时,合作双方要紧紧围绕“一年有提升,两年有突破,三年创示范”办学目标,尽快成立帮扶团队,全面融入帮扶工作,真正实现高中教育提质增效。

沈海燕表示,县委、县人民政府将按照师大、师大附中和帮扶团队的要求,全力以赴、积极作为,认真履行好帮扶协议,在经费保障、编制保障、人才培养、政策支持等方面提供最大限度的支持,不断加深与云师大附中的战略合作,全方位做好协调保障服务,为托管帮扶工作当好“后勤部长”,着力营造更优的教育发展环境,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随后,沈海燕及武定一中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县人民政府、武定一中,与云南师范大学和师大附中有关负责人签订《省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协议》。

本次签约进一步落实云南师范大学与县人民政府签订的《省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框架协议》,明确了县中托管帮扶形式,双方权利、责任和义务,以及地方政府财政保障措施等具体内容。云南师范大学将结合自身基础教育资源优势以及历年在教育帮扶工作中的经验,根据我县具体情况及需求,加大对普通高中的帮扶力度,带动和促进提升整体办学水平。

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杨红琼;云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张祖武、校长王德强,副县长张美权等参加签字仪式。

上一条:武定县成功举办第二十三届“健身杯”职工篮球比赛
下一条:心系幼儿·共谋发展——乡级相关领导到环州中心幼儿园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