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幼儿园师生体验火场逃生学消防安全知识技能

日期:2023年03月06日   作者:凡宇飞   来源:县消防救援大队    点击:[]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幼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逃生能力,武定县消防救援大队与狮山镇中心幼儿园联动,组织全体师幼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消防演练活动前,幼儿园召开部署会议,制定详细、周密的消防疏散演练方案,对各班级的疏散信号、疏散路线、疏散顺序、疏散后的集合场地和时间要求等,各岗位的人员分工以及保证户外撤离位置和注意事项等作了明确的要求与强调,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随着警报声响起,消防演练正式开始。各班教师第一时间组织孩子们沿着安全路线有序快速地撤离。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弯腰,从教室有秩序沿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撤离过程快速、安全、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各班老师立即清点幼儿人数,并汇报人员撤离情况,确保无一人遗漏。整个疏散演练过程中,孩子们听从指挥,教职工分工明确,各行其责,疏散路线通畅。全园师幼用很短时间就全部快速安全撤离到指定场地。

演练结束后,培训人员结合幼儿园实际,宣传和讲解了火灾的危害、常见隐患、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预防火灾等一些简单的消防安全知识和家庭防火小常。消防指战员组织老师现场进行灭火演练,手把手教授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对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如何进行疏散逃生等逃生自救常识以及疏散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向幼儿园老师介绍了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如何快速接消防栓等知识,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向他们讲解了使用家用电器等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狮山镇中心幼儿园全园师幼掌握了应急疏散的正确方法,确保在火灾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应对,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园师生的生命安全,减少不必要的火灾伤害,同时也培养了幼儿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品德,提高了幼儿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

上一条:春季“开学第一课”消防云课堂开课反响热烈
下一条:2022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云南赛区(楚雄州武定站)联赛圆满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