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2年09月20日   作者:   来源:武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点击:[]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受偏东气流影响,预计我县北部白路、环州、发窝、插甸等乡镇未来24小时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未来12小时雨量可能大于50毫米,极易引发山洪、洪水、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灾害。根据《武定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经会商研判,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于9月20日19时30分启动县防汛IV级应急响应。

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9月19日省委紧急专题会议和9月20日全省防范洪涝和地质灾害紧急会议要求,紧急起来,紧张起来,警醒起来,坚决克服厌战心理、侥幸心理,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毫不松懈抓好本轮降雨过程防范应对工作。要适时开展防汛“六问”调度,层层落实防汛责任,确保预报预警信息直到基层,到村到户到人。要强化“1262”监测预警和滚动会商,及时发布预警和启动应急响应,及时果断全部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及时封闭危险路段,及时限制人员擅自进入危险区域,防止发生人员伤亡事件。要扎实做好暴雨引发的山洪,江河洪水、滑坡、泥石流、城市内涝等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加强对水库、坝塘、堤防、在建项目、临时营地(工棚)、隧洞、地下空间、低畦地带等薄弱环节的巡查排险,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严格执行超常规的值班值守规定,带班领导和值班值守人员迅速就位,加强统一指挥和协作配合,科学、合理、安全、有序组织救援,确保救援人员自身安全。

武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9月20日

上一条:强降水专题服务(第27期)
下一条:武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发布防汛预警提示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