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全民携手共抗汛情 防汛救灾有序进行

日期:2022年09月17日   作者:陈涛   来源:白路镇人民政府    点击:[]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我镇辖区内大部分地区呈现持续强降雨天气。接到汛情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早、快、实抓好防汛减灾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及财产安全。

一是及时召开防汛工作紧急调度会。会上,镇人民政府镇长虎圣槟同志从四方面对全镇防汛救灾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一要全面认真细致排查灾情,及时上报;二要及时组织村民清理道路,人力无法清理的立即上报;三要认真排查水电设施是否安全,查看水管、电杆是否破损;三要加强监测,积极调动各村监测员做好实时监测;四要做好应急值守,24小时保持开机,确保政令畅通。

二是积极做好核灾评灾。各村委会严格贯彻落实会议要求,组织村五职、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及时到受灾群众家中、受灾路段查看情况,认真细致开展核灾评灾工作,确保农作物、房屋、道路受灾情况按照要求第一时间上报。

三是加强监测防患未然。由分管副镇长带队到开展巡河工作,查看辖区内河流、库塘安全情况。经排查发现,辖区内畔产地水库超警戒水位,已全力组织泄洪,确保水库安全运行。

四是全民携手共抗灾情。因受强降雨影响,镇内各村委会多处村组道路、交通要道因泥土塌方导致路基下沉,道路阻塞,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各村委会积极组织村干部、党员、群众积极开展道路清障工作,在危险路段及时设置警示标志,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上一条:武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发布防汛预警提示的通知
下一条:武定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终止防汛Ⅳ级应急响应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