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武定县召开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日期:2022年07月11日   作者:张海莲 段春丽   来源:县效能办    点击:[]

7月11日,武定县召开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县委书记罗如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沈海燕主持会议。

罗如贵强调,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坚决铸牢高质量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思想根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国务院有部署、省州党委政府有安排、县委县政府有要求、群众有期盼、各级见行动”。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是坚决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通过作风上的大转变、效能上的大提升、质量上的大飞跃,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州党委政府工作安排和县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开展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是武定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保障,通过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破除思想积弊、陈规陋习,推动党员干部作风从“根子上”和“根本上”实现大转变,实现效能大提升、工作大推动、发展大跨越。

二是要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精准查找根治干部作风存在的“病症”“顽疾”。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对照,深刻检视剖析,对顽瘴痼疾逐个把脉开方、对症下药,以猛药良药祛疴,尽快祛除病状、阻断病源、拔除病根、固本培元,真正让全县干部队伍的“体魄”从底子上强健起来,才能锻炼出一身能干事、有担当的“硬骨头”。

三是要加压奋进、革旧图新,努力以“四破”开创全县作风革命机关效能建设崭新局面。要以解放思想“破冰”,坚决破除安于现状的“守摊子”思想、甘于落后的“跟跑”思想、不给资金项目就不干事的“等靠要”思想、“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太平官”思想、盲目乐观自我满足的狭隘思想,强力推进思想观念革故鼎新,解决“口头上解放思想但行动上不解放,理论上解放而实践中不解放”的问题。要以推动发展“破题”,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大抓产业、大抓营商环境、大抓市场主体、大抓改革开放、大抓创新发展、大抓绿色发展,全力以赴稳增长,以最大努力为交出全年精彩圆满答卷打牢基础。要以提高质效“破局”,将科学合理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转化为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的具体环节,在抓重点任务中找到“破题口”、畅通“中梗阻”、挪开“绊脚石”,实现质量和效率双提升。要以严实作风“破茧”,严格遵守州作风革命效能建设“十要十严禁”负面清单,对标清单找差距、严律己,树牢底线意识,倒逼形成“踏实做事、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良好干事创业氛围,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速提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代理县长沈海燕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提升、大转变、大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主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服务企业,在一线转作风、解难题、促发展,在一线掌握情况、解决问题、总结经验,以弹钢琴的巧劲、钉钉子的韧劲、言必行的干劲,确保推进落实不遗余力、落实任务不打折扣、落实效果不偏不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姜绍武、潘德志、李文武等领导出席会议。

上一条:万德镇:推行“五晒五明五比” 助推作风效能革命
下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助推市场主体倍增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