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

万德镇:推行“五晒五明五比” 助推作风效能革命

日期:2022年07月12日   作者:尹丽、苏爱淋   来源:    点击:[]

万德镇紧紧围绕省、州、县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在全镇范围推行“五晒五明五比”举措,强化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在深入推进“两个革命”工作中出真招、见实效。

晒成绩、晒目标、晒差距、晒责任、晒担当。各中心(站所)、中小学、卫生院负责人及村委会干部走上“擂台”,围绕履职尽责、工作亮点、廉洁从政等方面晒出成绩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同时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存在的根源,明确下步改进措施。通过晒成绩、展风采、找差距、鼓干劲、勇担当,在全镇范围内推动形成你争我赶、争创一流的工作局面。

明任务、明措施、明方向、明规矩、明要求。要求全镇干部职工强学习、重实践,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理思路、划重点、明任务、定目标,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职尽责。要按照“最先一公里”优先做好工作计划,按照“任务一布置、马上抓落实”的要求,按照“三个工作法”对领导批示指示、工作要点和要求办理事项,明确每项工作的责任部门、责任人员、完成时限、工作标准,形成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闭环,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部门、岗位和人员。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长效机制,努力将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转化为日常工作的重点、焦点和切入点,以苦干、实干、加油干的实际行动,确保推进“两个革命”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比担当、比干劲、比方法、比效率、比成绩。通过“五晒”、“五明”,“五比”氛围蔚然成风。广大干部群众形成了勇于接受各项急难险重任务,敢于负责,不找借口,不讲理由,主动向先进看齐,向行业领先指标冲刺的良好氛围。全镇干部职工把岗位当平台,把职责当使命,把事业当追求,横向比、纵向比、职工之间相互比,强作风、强业务、强素质,树强了做好事的热心、办实事的诚心、解难事的决心,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闻;民有所呼,我有所为”,使党的方针政策在一线宣传,社情民意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落实,矛盾在一线化解。

上一条:武定县统计局着力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
下一条:武定县召开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