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我县组织收看全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县)暨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冲刺动员大会

日期:2023年02月28日   作者:张义能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2月25日,全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县)暨推进健康县城建设冲刺动员大会召开,州委书记刘勇在会上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员发动、全面参与,全力以赴、全速推进,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决心打赢创文、创卫和健康县城建设攻坚战。

复制图片

刘勇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州创文、创卫和健康县城建设工作。他指出,既要肯定成绩,坚定必胜信心决心,更要认清形势找问题、靶向施策冲向前。

刘勇强调,创文创卫创健康县城,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当前,楚雄州创文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县)“省考”即将来临,要紧绷决战决胜之弦,拿出不创则已、创则必胜的决心态度,坚决夺取创文创卫“双胜利”。要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和持久战,推动文明素养全面提升、文明创建全域覆盖,不断提升文明创建的水平和质效,通过不懈努力,最终达到全州10县市均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要坚决打赢国家卫生城市和卫生县省级评估关键战,聚焦标准抓迎检,对照问题抓整改,加强联动抓创建,全面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县)和推进健康县城建设三年行动,确保实现今年楚雄州和9县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县)技术评估(复审),2024年全部获得国家卫生城市(县)称号,建成一批省级健康县城的目标。

复制图片

刘勇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精神状态到位、组织工作到位、氛围营造到位、督导考核到位、激励惩处到位。

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在主持时强调,开展创文创卫创健康县城的过程,实质上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过程。要“一盘棋”谋划,每一项工作都要聚焦重点、全力突破,打好迎接“省考”“国考”的关键战、升级战、持久战。要“一把尺”丈量,每一个指标都要认真研判、查缺补漏,做到缺一项补一项、干一项成一项。要“一条心”推进,每一名群众都要充分发动、共建共享,真正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创建工作的浓厚氛围。要“一股绳”发力,每一个环节都要压实责任、合力攻坚,确保有序推进、干出成效。

周廷质等县领导,县级各部门以及狮山镇有关负责同志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

上一条:武定县图书开展学雷锋纪念日“文城明管”全民阅读推广志愿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深入商超开展创建国家卫生县暨健康县城建设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