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武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四“聚焦”奏响菜园河、乌龙河整治冲锋号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作者:贺会娟   来源:武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    点击:[]

我局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要求,坚决以打赢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脱劣攻坚战”为主线,切实把作风革命、效能革命贯穿到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提升工作中。以四个“聚焦”着力推进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如期脱劣工作走深走实。

聚焦顶层设计,高位推进整治工作。高站位,强推进。突出党的领导核心,及时成立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常务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股室成员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主要领导做表率、分管领导带好头、相关股室挑重担、行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局面,为整治工作提供坚实力量保障。远谋划,抓统筹。制定《武定县菜园河流域水质整治工业企业污染控制工作方案》,明确整改任务清单,完善工作制度,细化工业污染控制具体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做好工业企业污染控制工作。

聚焦教育引导,铸牢发展绿色工业意识。围绕菜园河周边,特别是工业聚集的大坪子工业片区,按照“减量化、再利用、再循环”的原则,通过多种途径、利用各种方式广泛宣传发展绿色工业的重要性,要求现有企业务必树牢保护生态环境意识,保护好环境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责任,做到绿色发展。同时支持和鼓励龙佰、益众、盛源等重点企业通过实施项目节能减排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推进工业废水治理、废渣资源再利用,杜绝污染环境。

聚焦督查检查,强化企业污染控制。我局主要负责人亲自带队,组织专人加强对沿河流域39户工业个体工商户、企业监管,督导没有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和污水处理池的22户企业建立厨房隔油池、废水沉淀池,确保废水不外排。严格环保准入,大力推进重点行业清洁生产审核,从源头上控制工业废水污染风险。同时,对7大商超禁止使用含磷洗涤用品情况进行认真排查,做到一周一排查、一周一安排、一周一整改,共排查发放倡议书1500余份,禁止销售“含磷”洗涤用品,将杜绝销售“禁磷”洗涤用品工作经常化、制度化,做到常抓不懈。

聚集卫生大清理,全面提升河床环境质量。关键时刻看党性、看担当、看作为。6月17日,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号召下,在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提升的关键时刻,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全体干部职身穿志愿者服装、拿着镰刀、锄头、雨鞋、手套等工具按工菜园河、乌龙河重点河段分段整治责任分工要求到包保河段开展清理工作,同志们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为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提升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扮靓”菜园河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下一条:武定县审计局积极参与菜园河、乌龙河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