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扮靓”菜园河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日期:2022年06月17日   作者:杨小平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点击:[]

为响应克期打赢菜园河“木果甸村”断面水质脱劣攻坚战,助力“罗婺水乡”融合发展示范带建设的号召。6月17日,武定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了对菜园河支流流域进行清垃圾,除“五堆”河道生态环境大整治“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干部职工来到菜园河支流——分洲河水域,男同志浸泡在污水中将布满整个河道的水草逐一割除;女同志爬坡上坎,对河道内及沿岸的各种垃圾、乱垦乱植农作物进行认真清理,并将清理出的垃圾及水草装筐搬运,统一搬到垃圾中转站,有效避免河道二次污染。期间,大家积极主动、弯腰拾检、互帮互助,现场热火朝天、干劲十足,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部分群众也主动参与到河道周边裸露垃圾清理整治行列中来。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河道及沿岸垃圾基本清理干净,河道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了爱护环境、保护母亲河的意识,将从自身做起,引导更多身边人参与到爱护河流、保护环境的行动中来;将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宣传者、示范者。

上一条:关于命名县委党史研究室等5家单位为武定县爱国卫生先进单位的决定
下一条:武定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四“聚焦”奏响菜园河、乌龙河整治冲锋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