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武定县信访局开展爱国卫生月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2年04月21日   作者:王家超   来源:武定县信访局    点击:[]

今年4月是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化爱国卫生月系列主题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进一步提升居民文明素养,创建文明、有序的县城环境,4月20日,武定县信访局到香水社区和老108国道香水路段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围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活动主题,主要完成两项工作:一是清理道路两旁的小广告,还对社区内的公共区域进行了大扫除,捡拾了绿化带、花台和沟壑里的白色垃圾及烟头,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二是到沿街住户进行入户宣传爱卫工作,积极向商铺店主宣传“7个专项行动”、“6条新风尚”、“七步洗手法”等相关知识,讲解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动员大家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对绿化带内晾晒衣物、污水任意排放、乱停乱放、乱摆乱放等问题进行劝导。号召大家以实际行动改善环境卫生状况,提升防病意识和健康素养,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社会防线。引导大家树立卫生意识和环保意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本次活动以丰富多彩、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充分调动了广大居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更多的人全面了解到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是生活的新标准,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是呵护生命健康、提升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保证。县信访局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推动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营造“人人关心卫生,人人讲究卫生”的爱国卫生新局面。

上一条:武定县住管中心到保障房小区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下一条:武定县田心乡党建引领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