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志愿服务扮靓乡村颜值

日期:2022年03月09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武定县己衣镇以提升人居环境为出发点,通过开展清理垃圾、美化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者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大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为群众营造环境优美、生态宜居、特色鲜明的人居环境。

己衣镇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与群众一起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优化农村人居环境。共拆除临时或违章建筑50余处1340平方米,拆除或整修破烂房屋110余处2900平方米。在拆除破旧废弃房屋基础上,不断完善村道、路灯等基础设施。清除垃圾400余吨,规范生活废旧物1300余处,处理污水排放850余处,清理“假乱俗”广告5700余条,保护古树名木18棵,新建群众休闲场所10处。对已完成拆除的公共区域再利用,开展绿化美化。制作竹(木)栅栏1.8万余米、绿化50余万平方米,不断提高己衣镇镇、村绿化率,全镇共完成造林850.2亩,森林覆盖率达55%。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新建公厕112个,实施无害化户厕改造1480座,实现了公厕全覆盖。提升农村生活垃圾、生活污水的处理能力,新建农村垃圾池271个,2套集镇污水处理设备已投入使用,实现了垃圾焚烧全覆盖,全面提升了己衣镇农村居住环境。

该镇2021年共开展127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参与人数达到5000余人。通过开展清理垃圾、美化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者服务活动,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促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高效、持久、深入开展,为己衣镇提升人居环境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武定县田心乡党建引领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下一条:武定县 “迎新春、防疫情、保健康” 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