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走好创卫路 领航新生活​​

日期:2021年12月19日   作者:杨昌芹   来源:武定县卫生健康局    点击:[]

近年来,武定县以新时期爱国卫生运动方针为指引,以推进健康武定为主线,以创建国家卫生县城为载体,以开展健康教育、传染病防治、病媒生物防制等工作为契机,全力推进省级卫生乡镇、卫生村深入开展,努力营造卫生文明的乡村环境,巩固“多彩罗婺.幸福武定”的建设成果。

             

     

2021年12月14日至17日,楚雄州爱卫办对武定县推荐申报(复审)的省级卫生乡镇、卫生村进行检查验收。州疾控中心副主任郭兴祥一行4名专家,对武定县高桥镇等9个乡镇和按今年推荐申报(复审)10%的比例随机抽取了6个村委会进行检查验收。

专家组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后深入农贸市场、乡镇卫生院、学校、“四小”场所、农户等仔细检查乡镇和村委会创卫工作。专家组认为,武定县委、县人民政府将创建省级卫生乡镇、卫生村工作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重要举措来抓。全县上下步调一致,群策群力,统筹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病媒生物防制、传染病防治等工作,城乡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卫生创建取得了显著成效。

接下来,武定县将以此次检查验收为契机,针对存在的问题逐一整改,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制定整改方案,倒排工期、落实责任,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让广大人民群众实实在在的享受到打造“幸福武定”带来的美好生活,获得更多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一条:武定县 “迎新春、防疫情、保健康” 爱国卫生运动倡议书
下一条:为民办实事,百姓送锦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