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县残联党员干部“双报到”,吹响创卫爱卫冲锋号

日期:2021年10月24日   作者:   来源:县残联    点击:[]

为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好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攻坚战,如期达到国家卫生县城标准。近日,县残联党支部以“双报到”活动为载体,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银带队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加西和村委会的党员“双报到”活动,与村委会其他党员干部一起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工作。

一是整治“五堆”“十乱”现象。按照创国卫难点、盲点小区排查统计表所反映的12户乱堆物品情况, 县残联党员干部和村委会干部一起挨家挨户再作思想动员,针对性提出整改建议,并积极动手和村民一起移除乱堆杂物,进一步激发村民参与创卫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促进创卫工作逐步由“政府带着群众干”向“政府引导群众干”转变。

(村民群众积极响应,规范自家乱堆的杂物)

二是整治“假乱俗”小广告。在村庄的房前屋后,道路周边,县残联党支部和村委会的党员干部们不怕脏,不怕累,对各类“假乱俗”小广告、商业标语等进行全面清理,积极向村民宣传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的重要意义,动员人人参与创卫,及时劝导占道堆放杂物、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携手共同做好爱卫创卫工作。

C8C5C

本次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干劲十足,拿着锄头、扫帚、撮箕、铲刀,对村子道路沿线进行全方位的卫生死角清理整治,移除杂物、清理广告、清运垃圾、铲除杂草,经过数小时的不懈努力,所经过的道路沿线建筑物和路面都呈现了崭新面貌。

下一步,县残联党支部将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结合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上一条:武定县狮山镇南街社区龙王井改造记
下一条:武定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城领导小组关于爱国卫生旱厕全消除有奖举报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