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创建国家卫生县

聚焦环境卫生 提升幸福指数

日期:2021年10月19日   作者:李绍德 杨 海 王春莉 杨欣颖   来源:云南楚雄网    点击:[]

在武定县城南街农贸市场,一大早人头攒动,广大市民在整齐有序、干净整洁的摊位前穿梭,挑选蔬果和肉食,再到市场门口公平秤上复称,一次舒心、放心的集贸市场购物就完成了。市民张康说: “比以前好多了,买菜更方便、更卫生。”

在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中,武定县聚焦集市顽疾问题反弹等重点难点问题,以治脏、治乱、治差为突破口,在城区南街农贸市场开展集中整治,着力打造整洁、安全、有序的农贸市场,让“管集市”专项行动落地生根,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集贸市场、休闲娱乐场所是体现一座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市民每天安心买菜、尽情休闲的背后,是相关部门高效的运转、严格的监管,还有市场摊贩、市民共同的努力。按照武定县委、县政府安排,所有城区市场严格实行行业部门指导、相关部门配合、辖区部门负责的属地管理原则,南街社区负责人每天在忙完社区的日常工作后,都要轮流来到农贸市场认真查看市场内的环境卫生、市场秩序及疫情防控情况。

郭忠志老人从成都市来到武定县和女儿女婿一起生活。多年来,父女俩都会到南街农贸市场买菜,在佩戴口罩,完成了扫健康码和测量体温后,父女俩进入市场挑选午饭所需的食材,市场干净舒适的购物环境让父女俩很满意。郭忠志说: “经常在这里买菜,这里的环境卫生非常不错,整体给人感觉很舒服。所有菜品都标有价格,明码标价,老不欺、少不骗,值得点赞!”

在爱国卫生“7 个专项行动”中,武定县严格按照“管集市”达标要求,成立领导机构,组建工作专班,制订实施方案,建立分工明确、协调一致、聚焦工作任务的责任制度,形成全员参与、全体行动的工作格局,对城区各大农贸市场进行提升改造,并加强监督管理。如今,走进武定城区各大农贸市场,地面干净整洁,摊位整齐划一,各类果蔬、肉食摆放有序、合理分区。行业主管部门、属地管理部门实行联动,全力整治农贸市场内部“脏、乱、差”现象,严格要求市场落实一日一清洁消毒、一周一大扫除、一月一大清洁的清洁消毒措施,着力整治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并加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强化野生动物和活禽交易监管,提升农贸市场标准化水平,全力打造干净、整齐、卫生、放心的消费环境。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管局精准施策、压实责任 、举全局之力全力冲刺创卫工作
下一条:狮山镇红土田社区:规范车辆停放秩序 助推卫生县城创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