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六稳”“六保”专题

武定县出台支持商贸和服务业发展的奖励政策

日期:2023年05月30日   作者:陈世槐   来源:武定统计局    点击:[]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补齐我县第三产业发展短板,促进我县商贸企业和重点服务业企业快速发展,做大做强重点企业、实现第三产业规模扩大、结构优化、比重提高、水平提升,切实增强第三产业对全县经济增长的支撑作用,近日,武定县出台《武定县关于加快工业企业“工贸分离”、农业企业“产销分离”、商贸和服务业企业升规达限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明确了具体的工作目标,提出了工作措施,从四个方面明确了对企业的奖补资金和对企业统计员实行“以奖代补”政策。一是鼓励培育发展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和重点服务业企业,对商贸、重点服务业企业个体工商户注册成立新企业且年内成功实现纳统的,每户给予5千元的企业开办工作经费;二是鼓励工业企业“工贸分离”、农业企业“产销分离”,实现分离并在年内成功纳统的企业,给予每个企业2万元的企业开办经费。三是给予一次性纳规奖励。对于成功实现纳统的批发业企业,在争取上级补助的同时,给予10万元一次性纳规奖,零售、餐饮、住宿和服务业企业,在争取上级补助的同时,给予5万元一次性纳规奖励。四是增加“四上”企业统计员“以奖代补”资金,从以前的每年每人2000元增加到每人每年3000元,增加了1000元;在库大个体统计员奖补资金从以前的每年每人1000元增加到每人每年1500元,增加了500元。县统计局制定具体考核奖励办法,围绕奖补资金基数,每年对企业统计员进行考核,按照实际考核情况发放奖补资金,充分激发统计员的工作积极性。

为确保工作有序推进,目标任务圆满实现,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组,由云南武定产业园区、县工信商务科技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统计局、县水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及相关乡镇抽调人员组成,深入企业开展走访调研、政策解答和宣传、税收政策等具体业务指导。强化考核激励措施,将工作完成情况纳入大比拼考核,对完成目标任务及作出贡献的部门,在年底综合绩效考核中给予加分。《指导意见》的实施,是我县继《武定县“个转企”“小升规”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后出台的推动第三产业发展、促进 升规达限工作的另一重要举措。

上一条:武定县强化“三保”监管 兜牢“三保”底线
下一条:我县召开2023年稳增长季度“擂台赛”第一次会议 颁发“红黄旗”兑现考核奖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