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武定县统计局:做到“三个强化三个突出”确保实现大比拼目标

日期:2021年08月09日   作者:乔丽华   来源:武定统计局    点击:[]

为了完成“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任务目标,武定县统计局做到“三个强化三个突出”,不断夯实统计基础,确保目标任务完成。一是强化业务培训,突出“关键少数”。以统计基层基础夯实年为目标,结合乡镇党委和村两委换届,及时举办11个乡镇136个村两级统计员业务培训,让新调整的统计员尽快熟悉统计业务;工业、农业、商贸、服务业、投资、能源等各专业分别就企业统计人员进行培训,上半年共举办业务培训十多场次,全县各级统计员的统计业务水平得到提升。二是强化统计基础建设,突出业务指导。深入持续开展“服务千企”活动,加大基层调研指导力度,深入乡镇和企业开展统计基层基础调研指导。分管领导和专业人员深入企业指导和规范统计台账,做到数出有据,支撑充足。三是强化数据审核,突出严把数据质量关。县统计局专业人员严格执行报表制度,卡紧数据上报期限,对存疑数据及时审验核查,严把数据质量关。

通过开展大比拼工作以来,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比拼意识、发扬比拼精神,立足本职,履行好“计分员、监测员、服务员”统计工作新角色,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优质统计服务。

上一条:上半年我县经济发展增速超预期
下一条:万德镇召开开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2020年度成绩陈述暨2021年度目标陈述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