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上半年我县经济发展增速超预期

日期:2021年08月12日   作者:武学成 徐小姗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同心协力、综合施策,经济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主要指标绝大多数达到了预期进度,增速超出预期,为完成全年发展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统计,上半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7.73亿元,增长15.6%,排名全州第2位,分别高于全国2.9个百分点、全省3.6个百分点、全州0.4个百分点,低于“双过半”目标1.4个百分点。其中:第一产业完成增加值10.58亿元,增长8.8%,与全州平均水平持平,排名全州第3位;第二产业完成增加值19.56亿元,增长22.6%,高于全州平均水平4.2个百分点,排名全州第2位;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27.59亿元,增长13.6%,低于全州平均水平0.5个百分点,排名全州第7位。

主要指标中:招商引资引进州外到位资金增长75.9%,高于工作目标60.9个百分点,排名全州第1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3.6%,高于工作目标6.4个百分点,排名全州第2位;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3%,低于工作目标3.5个百分点,排名全州第6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9.2%,低于工作目标23.2个百分点,排名全州第6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3%,低于工作目标23.7个百分点,排名全州第7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20.7%,低于工作目标4.3个百分点,排名全州第10位。从支撑GDP增长的32个基础指标情况看,规模以上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可比价增加值增速768.2%比目标高288.2个百分点,高于全州平均水平735.4个百分点,排名全州第1位;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工资总额增速99.6%,比目标高78.6个百分点,高于全州平均水平86.5个百分点,排名全州第2位。

总体来看,我县经济发展平稳,增速超出预期,地区生产总值增长率高于全国、省、州平均水平,在全州排名第2名,但低于“双过半”目标1.4个百分点,发展势头面临形势依然严峻。

上一条:聚焦重点找不足 部署推进抓落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推进大比拼的奋勇赶超
下一条:武定县统计局:做到“三个强化三个突出”确保实现大比拼目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