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参加全省知识产权业务提升培训

日期:2022年10月27日   作者:李学俊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点击:[]

2022年10月18日至21日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派出工作人员参加全省知识产权业务培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关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关系高质量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国家开放大局,关系国家安全”所以必需把知识产权工作放在更加重要位置。

省局副局长张健在开班仪式上强调,必需端正学习态度,排出私心查念,认真学习知识产权知识理论,提升能力素质。

培训期间省局专家要求掌握知识产权是基于创造成果和工商标记依法产生的权利的统称,分为发明专利、商标、地理标志、集成电路设计。

目前存在问题为:一是少数地方和部门对知识产权重要性和必要性重视不够;二是部门协调配合不够;三创新意识有待加强;三是发明专利质量不高;四是知识产权运用效应不高,许多发明专利还在“沉睡”;五、应对新型知识产权准备不充分。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及云南省规划“十四五”期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为:国家值2020年为万人有效发明专利为6.3件,2021年7.5件,2025年为12件;云南为2020年1.18件,2021为1.39件,2025年为1.59件。下一步要着力完善高质量发展知识产权制度体系,着力支撑建设一流营商环境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着力构建激励创新发展的知识产权市场化运行机制。

上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访2021年度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并授牌
下一条:武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2年度“质量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