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税务局

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武定县税务局四举措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日期:2019年12月13日   作者:赵梓佑   来源:    点击:[]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武定县税务局认真贯彻“守初心、当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任务。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聚焦工作要点,把主题教育工作融于税收事业发展的全过程,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一是围绕减税降费,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助力减税降费显实效”主题党课。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党建引领,找准主题教育工作和减税降费工作的结合点。把主题教育工作与减税降费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努力构建组织建设互促、党员干部互动、党建载体互融、税企携手共赢的良好格局,确保减税降费红利充分释放给纳税人、缴费人。

二是创新方式方法,丰富主题教育学习载体。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提前制定学习“时间表”“路线图”,每天至少安排1小时时间自学。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在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及“云岭先锋”等党员教育管理载体平台开展主题教育学习,通过这些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加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进一步加深干部职工对主题教育工作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

三是打造“全国巾帼文明岗”,发挥主题教育典型引领作用。以党建统领税收工作,传承好红色文化基因,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红色巾帼文明岗与主题教育精神相结合,发挥典型、榜样的引领力量。打造好 “全国巾帼文明岗”服务品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忠于纳税人遵从”的服务理念贯穿于税收工作全过程,持续强化纳税服务工作效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用实际工作行动展现巾帼英雄风采,唱响“边疆税务巾帼之歌。

四是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主题教育引导作用。把脱贫攻坚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体现,引入“以脱贫攻坚促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助脱贫攻坚”的工作思路,把扶贫工作与主题教育工作同部署、同落实,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破基础设施瓶颈,补产业发展短板、迎脱贫攻坚战役、促民族团结进步、树文明和谐形象”的总体要求,突出主题教育引领作用,进一步强化担当,加强主题教育工作对制定帮扶计划、入户慰问对接以及扶贫工作台账等各项工作的统筹指导,对照目标任务,找准招实扶贫领域薄弱环节,把脱贫攻坚工作融入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主题教育的全过程,以实际行动助力武定脱贫攻坚,助推武定贫困村委会向脱贫致富目标迈进。

上一条:扶贫路上不畏难 税务巾帼展英姿——记武定县税务局扶贫女干部杨兰英
下一条:武定县税务局纳税服务再升级四举措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