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税务局

武定县地方税务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18年06月1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武定县地方税务局政府信息公开2017年度工作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本报告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25日止。

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武定县地方税务局政务信息公开办公室联系(地址:武定县香水路,邮编:651600,电话:0878—8712674,传真:0878—8838352)。

一、概述

2017年,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武定县地方税务局紧密结合地税行业特点,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新形势下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和程序,丰富公开内容和形式,健全工作制度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一定成效。2017年主要开展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

1.武定县地税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其他局领导为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的具体工作。我局有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我局由办公室的施想同志具体负责信息的收集、发布。

2.武定县地税局建立了信息发布的审核制度,保密审查工作机构设置在县局办公室,由分管办公室的领导负责信息的审核工作。

(二)政务公开要点工作制度和机制的建立和落实情况

1.我局结合工作实际,完善政务公开实施方案。为切实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章可循,我局结合实际,建立了政务公开实施办法,同时建立了重大决策听证、重点工作通报、重要事项公示和政务信息查询制度,进一步明确了政务公开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确定了以办税公开为重点的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公开的形式和时限等,解决了“公开什么、由谁公开、怎样公开”的问题,确保政务公开有计划、有步骤地向前推进。

2.我局建立了信息发布的审核制度,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拟发布信息进行保密审查。明确由办公室进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程序与公文运转程序、信息发布程序结合起来,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建立政府信息网站发布登记制度,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登记。

3.根据《武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武定县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任务分工的通知》(武政办发〔2017〕61号),明晰了我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的要点,局领导召开专题会议,对政务公开要点任务进行了分解,由办公室、税政股、法规股、征纳股、规费股、计财股等相关股室承担公开工作,责任落实到人,确保了公开工作的有序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县地税局政府信息主要通过网站、电子显示屏和触摸屏、“96128”纳税服务热线、政务公开栏、编发地税要情、微信公众号、结合税收宣传方式等进行公开。全年共发布政府主动公开信息70条。其中:机构职能类信息1条,政策、法规类信息27条,部门预算信息1条,简报信息32条,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报告时限内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报告时限内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本报告时限内未收到任何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行政复议或提起的行政诉讼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我局虽然在政务公开要点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是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概括起来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对政务公开要点工作的认识还有待提高

少数部门对政务公开要点的重要意义认识不到位,认为公开就是公布,信息公布了就行。因此,我们将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做好政务公开工作。

(二)网站的互动能力有待提高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公开指南、公众监督、工作动态等栏目功能,进一步增强征纳双方的网上互动交流。

(三)政务公开要点工作均衡发展有待加强

深化公开内容,推动工作有序、均衡发展,是目前也是将来较长一段时间内需要不断强化的工作重心。在新的一年,我们将加强调研分析,定期分析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遇到新情况、新问题,及时总结经验,不断完善政务公开要点工作。

 

                                                                                                                                                         武定县地方税务局

                                                                                                                                                        2017年12月25日

上一条:国家税务总局武定县税务局关于2018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
下一条:武定县国家税务局关于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的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