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武定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喜获佳绩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作者:杨桂梅   来源:武定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2023年3月24-25日,由楚雄州科学技术协会、楚雄州教育体育局主办的第三届楚雄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和无人机竞赛在楚雄师院学生会馆成功举行。楚雄州科学技术协会副会长倪勇,州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杨晋,州科技馆馆长、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主任杨红斌,州机器人协会会长博泳萱等出席开幕式。

大赛以“凝聚科技力量、放飞科技梦想”为主题,旨在培养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推动中小学科学素质教育的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促进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蓬勃发展,搭建中小学科技创新和科学教育交流展示平台。

大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两个组别,设创新工程挑战赛、创意摆台及展示赛、WRO常规赛、旋翼个人飞行赛、旋翼物流搬运赛、旋翼编程挑战赛、旋翼迷宫挑战赛和基础普及赛等8个赛项。

武定县思源学校、香水小学、猫街小学、高桥小学、白路小学、插甸小学和田心小学共7所学校,70名中小学生参加竞赛。经过全州各参赛队员的激烈角逐,我县7所学校代表队取得一等奖10名,二等奖22名,三等奖38名的好成绩,10名教师荣获优秀教师奖。武定县思源学校、武定县香水小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上一条:“中国流动科技馆”到我县巡展
下一条:科技特派员送科技下乡 为乡村振兴描绘科技蓝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