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科技特派员送科技下乡 为乡村振兴描绘科技蓝图

日期:2023年02月22日   作者:杜俊毅   来源:万德镇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    点击:[]

送技下乡,绘振兴蓝图。2月21日,楚雄州林草科研所科技特派员到万德镇团碑村委会开展科技下乡服务,把林业科学技术和栽培经验送到林间地头。在万德镇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培训会上,科技特派员白宏芬,钱迎新分别向农户讲解了林下野生块菌保育、采收及核桃提质增效栽培的方法,发放了科技特派员编写的培训资料;到林间开展是培训等方式倡导广大农户采用科学的方式方法开展种植,提高种植户的植养水平,提升农业种植产量;引导种植户加强林田间管理,通过提高农产品产量促增收,为推进乡村振兴打好基础。

楚雄州林草科研所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把科技技术培训的重点指向“块菌种植”。为了实现块菌生产的产业化,引导村民走向富裕,楚雄州林草科研所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把科技技术培训的重点指向“块菌种植”;培训包含从育苗、接种到造林、管理、收获的每一个环节,村民对整个种植流程和关键步骤及“产业化”、“市场化”、“生态平衡”等概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科技特派员钱迎新重点围绕核桃产业发展形势及核桃的合理密植、土壤深翻、科学施肥、整形修剪、涂白、常见病虫害防治等核桃管护等技术方法作了系统详细的讲解和培训;耐心解答了种植户提出的疑难点,并邀请已开展实施核桃提质增效工作的村民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

经过此次培训,参训村民熟练掌握了林下野生块菌保育、采收及核桃提质增效栽培技术要点,进一步提高种植的科学化、标准化程度;增强了种植户的信心,鼓励村民积极发挥“传、帮、带”作用,将学到的技术分享给身边的人,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强有力的科技力量。

上一条:武定县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喜获佳绩
下一条:武定县专家授技到田间群众搭上“致富快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