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0号下午,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宣传文化中心闭幕。

闭幕会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杨春城主持。

大会表决通过了武定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武定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决议(草案);武定县2019年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地方公共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决议(草案);武定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武定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武定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决议(草案);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决议(草案)。

在热烈的掌声中,新当选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窦小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就职讲话。窦小军说,这次大会选举我担任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是组织的信任,代表的支持,人民的重托,自己将一定倍加珍惜,把各位代表的信任和重托转化为内心的使命和责任、履职的动力和激情,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和机关全体同志,忠于人民、敬畏法律,坚守底线、勤勉工作。

窦小军指出,2019年,面对经济持续下行压力、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任务、面对整县脱贫摘帽的历史责任,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勠力同心、尽锐出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堡垒,经济社会发展、三大攻坚战、民生保障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在武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写下了最辉煌的一页。

窦小军强调,2020年,是武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时势催人奋进,未来无限可期。县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人大代表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切实把准人大工作的“定盘星”,通过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县级国家机关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始终与县委同频共振、同心同向,切实做到县委有决策、人民有需求、人大有行动;履行法定职责,调正依法监督的“方向标”,始终围绕大事大势大局来开展工作,围绕人民关注的焦点难点堵点来开展监督,推动发展、推动落实,坚持在服务“一圈一园三县三基地”发展战略中体现新作为;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搭建联系人民的“连心桥”,善于观察、善于思考、善于找准结合点,谋到关键处、督到点子上,以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推动工作,反映人民呼声,发挥好人民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聚焦全面小康,凝聚武定发展“正能量”;全面从严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工作职责,建设忠诚干净担当人大干部队伍,重塑武定人大“新形象”。

窦小军号召,全体人大代表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在奋力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征程中,在奋力谱写“多彩罗婺﹒幸福武定”的新篇章中发挥人大应有的作用,不负人民、不辱使命。

下午4点5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上一条:武定两会专题新闻05月20日
下一条: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