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政务专题 >> 两会专题

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闭幕

日期:2020年05月21日   作者: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点击:[]

5月20号上午,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宣传文化中心闭幕。

县委书记李玉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坚,县委副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窦小军,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金浩,县政协主席阳庆富等县领导和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听取了提案委员会关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期间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截至5月19日止,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大会秘书处共收到提案168件,经初审、会审和终审,共立案167件;会议通过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决议﹙草案﹚。

县政协主席阳庆富在闭幕会上讲话,阳庆富首先代表县政协常委会,对新当选的县政协秘书长和常务委员表示祝贺,希望他们尽快进入角色,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勤恳工作,不负重托。

阳庆富说,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闭幕。县委书记李玉林在县委政协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对县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提出要求,大家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受到极大鼓舞。会议期间,委员们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和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认真履行职责,以真知建真言,献务实之策,谋创新之举,聚发展之力,彰显了政协围绕大局、情系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现了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阳庆富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县政协党组和政协委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县党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做到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事业同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阳庆富要求,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坚定不移把握正确方向,坚定不移贯彻县委决策,坚定不移提升党的建设水平,把好政治建设的“方向舵”;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始终,时时把握人民性,处处注重规范性,事事体现目标性,当好资政建言的“智囊团”;坚持把政协特色贯穿始终,勤于发出好声音,善于汇聚正能量,勇于提振精气神,画好凝心聚力的“同心圆”;坚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提升能力会监督,搭建平台敢监督,创造条件善监督,做好决策落实的“监督员”;坚持把决胜全面脱贫贯穿始终,用“正能量”展示政协担当,用“金点子”彰显政协力量,用“新引擎”体现政协价值,搭好服务群众的“连心桥”;坚持把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贯穿始终,压实履职责任,让委员“唱主角”,搭建履职平台,让委员“挑大梁”,练好担当实干的“基本功”。

阳庆富号召,政协委员要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挑重担用心谋事,奋起拼搏激情干事,无私奉献敬业成事,在人民政协的宽广舞台上演绎精彩故事,续写人生华章,为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上午11点1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上一条: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下一条:武定两会专题新闻05月19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