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人民政府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县搬迁安置办

武定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0年重点工作(重点领域)计划公开

日期:2020年08月18日   作者:黎国祥   来源:武定县搬迁安置办公室    点击:[]

 

为全年抓好2020年政务信息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公开,保障社会对我办牵头组织实施的乌东德水电站移民搬迁安置、全县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和县委、县人民政府部署的中心工作开展情况的知情权、监督权,更好地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开展,特制定本年度重点工作公开计划。

一、围绕乌东德水电站移民安置实施后继工作,抓好群众关心关注的工作情况和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情况公开。一要抓好移民安置点建设超深基础设计变更情况公开;二要抓好移民安置点建设质量第三方质量检情况公开;三要抓好西和安置点内移民安置房屋建设扫尾、点内道路、供排水、供电、网络入户和卫生室、农贸市场、公厕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公开;四要抓好花果山安置点移民建房扫尾、农贸市场建设、小学建设施工设计协调和建设情况公开;五要抓好库区11条道路交通和4座码头建设情况公开;六要抓好移民生产用地分配到户、生产用地招商引资情况公开;七要抓好移民技能培训公开;八要抓好白马口安置点设计变更情况,移民搬迁安置协议签订情况、安置点建设等情况公开;九要抓好己衣镇罗能热水塘温泉地热资源保护利用综合勘察规划、钻探地下热水情况公开;十要抓好移民安置点社区建设和管理中涉及的重大事项实施情况公开。通过全方位、多途径的方式做好乌东德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扫尾情况公开,提高群众对移民安置工作的知情权和参与权,切实维护库区和移民安置区社会稳定。

二、围绕2020年大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工作,抓好后扶工作情况公开。一要抓好已搬迁农村移民人口2020动态管理核减情况、直补资金兑付情况公开;二要抓好乌东德水电站建设征地已搬迁安置的移民后期扶持人口界定情况公开;三要抓好本年度后期扶持项目实施情况公开;四是抓好2021年度项目规划、上报情况公开;五要抓好乌东德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劳动力后期扶持职业技能培训、职业技术学院招收移民子女政策公开和实施情况公开;六要抓好十四.五”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规划开展情况公开。通过及时的公开,让广大后期扶持移民群众深入全面了解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法规和项目实施情况,保障移民群众的知情权,消除误会和疑虑,减少矛盾纠纷问题发生,进一步促进库区、移民安置区社会和谐稳定。

三、围绕中心工作,抓好脱贫攻坚、招商引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开展情况公开。一要深入抓好扶贫联系点脱贫攻坚政策和“自强诚信感恩” 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宣传,让贫困群众提高对党和国家脱贫政策的认知,提高贫困户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满意度,减少贫困群众的依赖思想,增强勤劳致富意识;二要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宣传力度,抓好营造优良营商环境工作氛围宣传,为招商引资工作奠定基础;三要加强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情况公开宣传,及时回应公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引导好社会舆论,宣传好正能量,为全县社会经济持续发展和维护社会稳定奠定基础。

 

上一条:武定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
下一条:武定县搬迁安置办公室2020年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开展情况报告

关闭